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在论坛上看武钢减员的纪实贴,看哭了。

并不是我的泪点低。

只是因为一句话,“回来是为了再次逃离”

 

“今年47岁的万志宏是一名去年刚进入实习期的“年轻律师”。而过去的25年里,他曾是武钢的轧钢工人和门卫。从1990年开始,他两次进入武钢,又两次离开武钢,几乎和无法理解他的所有家人决裂。用万志宏的话来说,2015年3月,是他“卧薪尝胆”了15年后,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终于成功的逃离武钢。就在他离开大半年后,大规模裁员真的来了。”

“我并不聪明,唯一擅长的只是看到目标坚持到底而已。”

“在对这段漫长考学生涯的回忆中,万志宏每次给出的细节都不一样,包括工作、回家、读书三点一线的简单重复,把自己绑在椅子上强迫自己看书,疲倦的时候在家里对着墙壁打乒乓球,炎夏六月每天坐6个小时的公交,去新东方学英语,只用一只咸鸭蛋和馒头当午饭……但比考学的艰难更令人煎熬的是,孤独。“家里根本没有人理解我,和父母在一起,基本是在骂我。”身边也没有朋友可以交流,受不了的时候,万志宏就骑着自行车,一个人去邻近的乡间对着鱼塘发呆,直到内心慢慢平静,再回家重新翻开书。”

”从2000年开始,他就经常做同一个梦,梦见自己总在赶火车,总是在临上车时汽笛鸣响,火车开走了追也追不上。他找朋友解梦,朋友说,你的心很野,你在梦想着外面的世界。“

”经历了漫长的15年考学后,终于在他准备最后再考一次的2014年考过了司法考试,并在2015年3月拿到了律师资格证。拿证后,在还没有找到实习律所的情况下,他就迫不及待向武钢递交了辞职信。9个月后,他被武钢的官方微信“幸福武钢”树为转型创业典型。”

“如果我磨蹭到裁员这一天,心境肯定不一样,考不考得上就另说了。”

 

只贴这么多,懂得人自然懂。

在职求学的路我一直在走。

我知道几乎没有人在心底看好我。

我也知道一直给自己的拖延症找理由是非常堕落的行为。

但是我确实没有做到每晚不背完20页词典就不睡的毅力。

说好的21天背完要你命的计划也半途而废。

这样考不出分是理所当然的吧。

说到底就是意志不坚定。

就算精神状态不稳定也毫无意义。

我依然向往外面的世界。

我不羡慕衣锦还乡,我只是想过不后悔的人生。

因为这点而耽误恋爱,看来也已成定局了。

 

随你们嘲笑吧。

我再不想因为读到这样的文章而溢出自责的眼泪。

 


 

评论

© GB · 迷失苏拉维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