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

昨日晚餐小叙,撇开各种八卦吐槽,呼应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就是,自己现在最想做什么。

抱歉,这个问题如果较真起来,我还真没办法立刻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如果说当下你为了钱而做的事情都不是你的心头好,那么到底是什么能点燃你的激情。

我不知道。

我最近也意识到自己是否需要进入转型期。

并不是有想法就一定能实现,所以不是有想法就去做这么简单的事情。

天使投资人况且还需要对项目做反复评估。

自我投资就更是在双重焦虑感和压迫感之间徘徊。


因为自由,所以浮躁。

其实也不能完全说是浮躁,功利心过强也未必不是件好事。

譬如就是为了读但丁去学拉丁语,这是动力。

譬如就是为了攒旅费去学翻糖做微店,这也是动力。

目的导向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高效率,这是凭借热情不能达到的。

热情或许熄灭的毫无预兆,但意志会坚持到最终倒下的一刻。


觉得世界太广袤,不知道自己最想要什么的时候,就从每个小意志攒起吧。


-----------------

大部分的父母都不可能为子女提供优质的基础平台,两三代人才能完成的阶级跨越,从意识产生的初期,就已经走上进化的轨道。

倘欲追求虚无缥缈的精神,首先需要创造足够挥霍的物质。

这是我们需要作出的牺牲、无法逃避的现实。



评论

© GB · 迷失苏拉维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