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系统说是违规的内容 o(╯□╰)o

一本读了一半的书就像是一段走到半路的恋情。

我从开始已经遇见了你的离开,但还是想和你相遇。从有你的世界回到没有你的原点。

不愿意前进的男人。

只追求未来的女人。

 

 

作家会爱上自己创作出来的人吗?

说到这个问题,很久很久以前我有过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的开头是这样的:有一天我躺在床上,决定写一个报复社会的故事。

在一所大学里,有一个浑浑噩噩、满口谎话、性格别扭、自恋又自卑的年轻人(就像我本人),遇到了一个聪明、善良、美丽、真诚、尊重他人、自尊自爱的女生。

这个年轻人,人是很聪明,也有很多想法,但他怯懦、懒惰,看起来才华横溢,其实一事无成,他经常不可一世,但当别人问起他有什么成就时,他就哑口无言,就如同今天知乎上许多人一样。就如同我自己一样。

而这个女生,强大、真诚、毫不造作与媚俗,而且能听懂我所有的幽默。如果我读过一千本小说,她就读过两千本;如果我看过一千部电影,她就看过两千部;如果我对她装个一般人听不懂的逼,她会给我说一个更难懂的。

有三十多个人追过她,她和其中两个谈过恋爱,但平均持续时间不到一个星期。她最大的烦恼是自己只有B罩杯;她最大的爱好是读诗,但不会自作聪明地去写;她最期待的是能有个不俗的人来理解她。

在我的计划里,这个年轻人应该去追这个女生。

但如果只是这样,这就只是一个普通的爱情故事。不用急,我还有一个绝妙的计划。

这个年轻人有一个超能力,那就是能改变过去。他自命不凡的来源就是这个。

他曾经想过利用这个能力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但失败了,他太累了,于是变得渐渐平庸起来,不再去做任何努力。但因为他太害怕承担责任,所以他一直在重复学生生涯,直到遇见了这个了不起的女生。

但巧的是,这个女生也有超能力,她的能力是,能不断地删除自己的过去,像吞掉自己尾巴的蛇一样,不断不断删除过去的存在,把时间留给未来,让自己一直保持年轻。

不过,如果她删除了自己的过去,那她自己也不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了。

所以这个故事讲的就是,只有过去没有未来的男主角,爱上了没有过去只有未来的女主角。

哈哈,太棒了,你知道在这个设定下会发生什么吗?如果女主角选择一直和男主角活下去,不去删除自己的过去,那么她就会用完自己的时间,然后死掉。

为了不让女主角死掉,男主角只好不断回到过去,重温发生过的一次次生离死别。

如果女主角选择活下去,那么她们两个就会永远错过,女主继续驶向未来,而男主角一直停留在过去。他们两个就会永远忘掉对方,而且再也不会遇见,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嘘!小声点,我不能一开始就把这一切告诉读者。

我要让他们以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校园爱情剧。

当他们以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爱情剧时,我再告诉他们男主角的超能力,让他们以为这是一个奇迹拯救爱的故事。

当他们这样以为的时候,我再告诉他们女主角的超能力,让他们彻底傻眼。

最后他们就会知道,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绝大多数校园情侣的宿命。

不愿意前进的男人。

只追求未来的女人。

这样寻常的组合,到最后只会像交汇的彗星一样,彼此不在对方生命中留下任何痕迹,只能越走越远。

我写得很快,在揭晓全部伏笔的时候,我兴奋得快要高潮了。这就是我想要的故事。

但是当冷静下来后,我忽然有一些内疚。

这样好的一个女生,为什么我会对她这样糟糕?

她也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我要给她一个这样糟糕的能力呢?

为什么她必须在爱与死当中选一个?

我不想要她死。

她活着多好。

我多想真的有这么一个人。

我活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一个人。

如果她不是只在我想象中存在,而是就住在隔壁什么的,我想我的性格不会这样糟糕。

我肯定会努力去养活她,给她吃很多好吃的,让她有地方住。

那为什么在小说里我就要她死呢?

我尝试去把她写活,但我发现,如果想写出一个幸福的结局,要么不能自圆其说,要么不符合我的写作理念。

我的写作理念是:爱与生命是最珍贵的。

如果我要让她活下去,必须设计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出来,这个很神奇的东西既拯救了爱,也拯救了生命。

狗屁!那这个神奇的东西岂不是比爱和生命更加珍贵了?怎么可以有东西比最珍贵的东西还要珍贵?!!那我们都去搞那个神奇的东西好了!要什么爱与生命啊!

写到最后的结局之前,我就写不下去了。

我惊恐地发现,这个故事不再属于我,而是属于那个女孩。我为她做了太多,整个故事和我最初的构思已经差得太多了。

可是即使做了这么多,我也无法拯救她。

所以这个故事直到今天也没写完。我没办法把它写完了。

你问我作家会不会爱上自己写出的角色,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爱。

如果我这么地想要让她活下来
想要让她真的存在
想要她好好的
就是爱的话。

那我必须回答你:

是的,作家会爱上他创造出来的角色。

 

 

评论
热度(1)

© GB · 迷失苏拉维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