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村纪行(初回)

万事开头难。一是难在惰性,二是难在不知从何处下手。

这时候就需要一点动力,譬如同样是海外旅行,别人都在写游记刷朋友圈,你却连张照片都不放出来,总感觉好像亏大发了。

那么,不论出发点如何,从今天起开始,边更新边存档,断断续续的拼凑长达18天的纽村旅行回忆志。

---------先凭记忆写,具体时间线稍后更正--------------------

出发前66天,提出出行意向。

作为不准备辞职打工的WHV,需要在一年内激活签证,所以便有了此次工作签当旅行签用的决定。


出发前56天,全体成员确认出行。

此时,签证未办理,行程计划一片空白。


出发前50天,

开始准备成员的签证材料,研究电子签申请流程,等待公司确认次年带薪休假日的具体时长。

机票方面已错过双十一的最佳抢票日期,并且也因为无法得知确切假期而无法预订。

住宿方面受限具体行程仍未规划也无法确认。

在这段时间里,唯一能做的就是抓紧时间下单Lonely Planet,在等待期间便览各大网站最新自由行游记,以及在收到书之后立刻投入废寝忘食的啃啃啃事业中。


出发前38天,在全体成员的合作下,电子签证已提交完毕,部分材料有待补充提交。

机票因无法确认次年假期时长而依然无法预订,只能眼瞅着票价血淋淋的涨涨涨。

路书部分基本已经确定初步的路线和落脚点,开始选择住宿。

确认选择自驾游的旅行方式,先行通过租租车网站申请IDG证。


出发前32天,增补部分认为可以增加通过率的签证材料。

次年假期已确认。

IDG证已收到。


出发前31天,参加某全国考试。

我的口号是,就算酱油,也要打出风格,打出水平!


出发前30天,第一位成员下签。

火速下单往返机票,以及火车票。

开始逐一下单住宿,考虑到纽村的实际情况非常特殊,被迫选择airbnb,并在下单过程中出现账号因短时间内频繁下单而被锁定不知何时才能恢复使用的系统无解状况,经过与网站方面一整天的国际长途电话沟通,依然无法处理,最终被我自己试出了一个方法重新开了账号完成了余下所有订单。


出发前28天,和所有airbnb房主保持联系。

国内代理出票的机票部分催票中,纽航官网订票的部分确认选座。

通过租租车网站下单租车,并通过网站与租车公司沟通租车相关事宜。


出发前15天,通过阿里巴巴采购本次长途自驾游可能需要的所有物件。

购入行车记录仪。

购入29寸行李箱两只。

Bluebridge官网预订库克海峡带车轮渡的船票。


出发前12天,全天参加重要活动邀约。


出发前10天,联系各位最近六个月内去过纽村的朋友详询经验之谈,细化具体必须到访不希望错过的场所。

兑换纽币。

购买美亚旅行保险。


出发前5天,临时赶赴上海应邀参加活动。

顺便考察新投入运营的上海南站。


出发前3天,确认行程的所有材料,并且打印一式两份纸质版,以及电子版网络备份。

整理行李箱装箱清单。

————————————————

还有很多细节,都不太记得了。

总之,从11月下旬开始,直到1月下旬出发前,都处于兵荒马乱中英文混淆的状态,邮箱各种文档时刻爆满,工作涉及到年底收尾,个人事务也是无法兼顾。

没想到最终竟然全家人都公认度过一段充实的假期,真的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特别惊喜。

16天,五千多公里,我的车技从菜鸟生生开成了老司机,从“迷失在奥克兰高速不能出城的困境”到“在米弗峡湾转山直接开100超前面40的车”。

16天,北岛“Z”型、南岛“6”型,超深度探索路线,足迹踏遍各种人迹罕至的国家级风景线。

16天,拜访13户新西兰家庭,和从事各行各业的居民们聊文艺聊人生聊纽村聊世界。


把新西兰作为出国旅行的第一站,真是无比正确的决定!

但是,如果让我考虑工作签证,我只能说,抱歉,在这里呆一个月就是我的极限。


评论

© GB · 迷失苏拉维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