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年挨秽

我记得有“新春挨秽”这个词,读音“ai sa stu”回头我再确认一下正确写法。


开年上班第一天,论坛晃荡的时候,发现一个很精辟的邪教吹捧套路分析,备份如下:

第一招,做扣儿。
首先,教您一个叫“做扣儿”。这做扣儿,其实就是旧社会讲的左口,
指的是过去古玩市场炒作做陷阱,制造出一种某种物品奇货可居的假象,
然后把某件东西崩高价卖给某人获利。
这个玩法,在民国时期比较多,不少达官显贵都打了眼,从天津北京的古玩市场买了次货回去当古董。
但今天给您讲的,是社会化媒体玩这一套儿,本论坛就有。
如果仔细的浏览许多所谓热门帖子,能发现许多人是水军,观点基本上几个人一个小团体,
外人进不去。许多水军的头目,就是那个做套件或卖耳机的贩子,他们跟隔壁论坛的老板观点都是前后脚。
比如老板那边先抬什么东西,马上水军上贴哄抬,过一段时间后,
贩子出来表示:东西,我这里有。

网友第一步有印象了,但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告诉我们,得多次刺激,多层次刺激……嘿
然后那边的论坛某个帖子会定期有人定时回复,内容不疼不痒的就行。
按照正常的逻辑来说,问某某贵价器材入不入的这种帖子,私信问大号就行。
但是类似这样的帖子能回复量5页,正常么?您说正常么?
然后同样的求教贴,发到这边论坛来一篇儿,有的是事先给本庄打点了,
有的是蒙混过去,站主也不介意这一篇两篇的。

在这种帖子里,基本除了炫耀和互相捧,还要注意做扣儿,当今的人都鸡贼,
你马上说多少钱我这里有货,买家都惊醒了,跑了。不能明讲,不能本家自己讲,这就轮到水军了。

水军讲:这个东西我这里有一套啊,老板不卖啊,说是快没了啥的只借我玩玩。
这话里就有扣,一旦有人问了类似能借我玩玩嘛?
或者给这几个id发私信,基本就算网到大鱼了。

  最后呢?您千万记住,别让大鱼总上论坛吓打听了,赶紧手机号问到,
加发烧友群,把他给定住,然后加QQ群,定期群里聊天熏他们。
您记住,一旦他不上论坛,只上群里聊天,基本就洗脑成功了一半了。


第二招,作势。
有的时候,天有不测风云,您发的主帖可能会被人给点炮揭穿,这种人黑话叫臭子点儿。
怎么防备臭子点儿呢?
您记住,千万别辩论,别对骂,否则买卖砸了。
旧社会,每当做局做扣骗人的时候,偶尔会有被行家或新手给揭穿。
这个时候往往主家一作眼神,马上有伙计去向对方“盘道”,
基本到了这一步,有的行家马上知道这里面有局,别坏人家好事就走了。
有的人不太懂,还在搅合怎么办?
这就是作势的范畴了。
势力有强有弱,做局的如果是强手,懂行且搅局者有点儿弱(知识结构和基本功等等),
就需要动嘴皮子,三句之内套出对方的深浅然后加以奚落,
让他被唬住,这样还能将那个臭子点儿搅局者为我所用,帮助我说服要扣住的这个人。
如果做局的是弱手,或者说搅局者有点强,这个就讲究方法了。
一般来说禁止死缠烂打!
而是要用话语机锋,如果臭子点儿提出了质疑(就您要出手的货),
您要这样三步解决问题:
贩子:噢?有问题?(一步)
臭子点儿:我看啊,这里……。(切记不能让他说出第二点,记住你是弱手,可能扛不住)
贩子:哈,您玩的这个没这个毛病?(二步,这是最阴的一步,把话题往对方身上引,摸情况)
如果臭子点儿说:我玩的没这个毛病,您要答:您外行了不是,
有这个毛病的是真货……总之圆过来。
如果对方说:我没玩过,然后引经据典,您要立刻批驳经典,
尽量采用蔑视的态度点评作者甚至臭子点儿本人书呆子,然后切记不要再理他了。
此时有自尊的人就羞臊的走了。
这几套话术在过去北京琉璃厂很盛行,今天在电话销售、网络也很多,您可以酌情使用。


第三招,立颗儿。
知道这个的人不多,北京只有宣武门附近穷地方的青皮,过去总用这个,
这青皮初识时不是坏人,反而特为您着想,但碰上就掉块肉。
这立颗儿,就是说打麻将时上听了,马上就赢,您得快刀斩乱麻,拿下顾客,
Hyperma教您一个销售秘诀,销售久拖不灵,不能马上购买,越久可能性越低。
首先,摸底牌,用类似交流的口吻问问对方的喜好,一般这能勾出对方的收入状况。
放到音响,当然是摸对方有多少钱,一般上论坛的不会是大老板,大学生倒是不少,
钱不算宽裕。这买卖万一做得不好,对方觉得太亏,会到处败坏,你是坐商不能砸牌子,
所以不能推荐给对方超出价格承受能力的破烂。
摸完底牌,要记得一个算法,一个大学生的极限购买力,大约等同于一年学费,
就是说大概是不到1万,取百分之八十,要卡着7000左右的档次给他推荐产品,
一个不够可以上一套。记住千万不能卖大学生便宜货,不然他改明天买别家的高档货了。
上班的年轻人没结婚的,可以照2到3个月工资来推荐,要是贵了就立刻走人了,
在他眼里,您的音响是次于汽车或苹果手机这种装逼玩意的。
结了婚的,可以宰到3个月到半年薪水,为什么啊?
结了婚,老婆让玩音响这么败家的东西,一定有的是钱。



综上,基本您可以迅速的开展您的网上业务了,雇佣水军,或者干脆自己注册几个ID辛苦辛苦。
不过这里面要切记:
1·每一个局,最多宰一个,套进两个人的话,这俩人一交流,你一定露馅。
2·神秘感。记住要卖的东西是非常好的,没有任何毛病!但拒绝谈论一切和技术相关的事情……这么好的东西,怎么会那么简单的道理就知道?销售者本人也要少说,保持神秘感,或者给对方你很忙,有很多客人要打理的印象。
3·机会不对少说话,气氛不对不提任何实质问题,结款动机不成熟不催促,有人搅局不说话。总的就是少说话。
4·对方入了你的群,即你的天罗地网后,洗脑要注意交流的方法:先谈熟识的品牌,再谈陌生的,先谈老品牌,再谈新品牌,先谈熟悉话题,再谈陌生话题。这些主要是避免对方反感,另外加深对方的好奇心,做完了这一单,还有下一单。
5·适时为对方着想。3万的一个音响,solo北极星莱曼马兰士粘在一块做成的,贵不贵?你真喜欢?不要钱,给你快递过去先玩!钱不钱的,想起来就给,缘分嘛!你放心,对方立马屁颠屁颠的给你打款,邮包还没收到呢!
6·不争论某个话题,不反复的探讨某个话题。要把对方吸引到“你有货,他想要”这个核心来。
7·别露怯。说错了最危险,所以技术话题谨慎。
8·简明扼要。干脆告诉对方:放心吧,买这个虽然会花不少钱,品质啊!极品啊!还要什么?放心,他只要有钱,过几天还来。
9,·适时赞扬。



评论

© GB · 迷失苏拉维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