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名字的我们

意外买到周五晚4k双机位巨幕的电影票。

第一次在大荧幕上看新海诚,惊喜有,失望也有。

男主人设实在像高达SEED基拉,开始有点出戏。一直努力把神木DD的声音带入他的真脸,然而发现这就好比试图把杀老师和尼糯米对应起来一样困难。


这是一部甩不掉套路感的电影。

题材不新鲜,画面不细腻,诚式剪辑感满载,配乐历届最平庸。


这是一部配音有亮点的动画。

演技派男主不多说,自然派谷花音是女主妹妹,打工店前辈是长泽雅美。没看到演职员表之前我是完全不知道这样惊喜的。AMUSE社近水楼台的塞了不少人进去。


这是一部硬生生把小众精品掰成大众庸俗的引进片。

看部电影不难,发再多朋友圈又如何?圣地巡礼才是真浪漫。明白的人有几个?至于看完是否萌动恋爱的想法……嘛,现实是骨感的。


如果没有彗星突变陨石的毁灭,就算从此两人再也不能交换身体了,主角们还会像故事里发展的那样对青春的顽皮感到追悔莫及吗?不,并不。女主的妈妈,女主的外婆,每一个曾经大梦一场的家族里的女性都默默地生老病死,直到,女主的人生轨迹被改变。可能是因为人,可能是因为时代。


渐渐发胖的诚哥压制自己心底的悲观,强行塞给我们一个皆大欢喜。

不论玄学,还是白学,离开名字的我们,到底算是什么呢?



评论
热度(1)

© GB · 迷失苏拉维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