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事重提

为什么要结婚呢?

如果没有家长千叮咛万嘱咐,你会想结婚吗?


我不会。

从十几岁起,我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我不喜欢小孩。

虽然从小童话迪士尼没少看,但并没有那些公主的妄想和浪漫的愚蠢。

柏拉图也好,精神洁癖也罢,总之我难以想象以后要和一位异性生活在一起的人生。

我唯一能形容的只有灰暗。


我不想了解别人,也不想让别人了解我。

已经感觉到这是很麻烦的事情。

想要保持一种进步的激情,想要保持一种肆意的果断。

嗯,随你们说什么自私。


最起码要管理好自己的人生吧。

到处都是一团糟,怎么还能有多余的心情。

我觉得是可有可无的关系。

讨厌这样的环境。

讨厌这种生拉硬拽。


-----------------------

“真正的爱情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应该是他看穿你的才能,知晓你的梦想,支撑你的精神。

这样看来,你要做些什么呢?

只有全力以赴的去达成你心中的梦想,这样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才不会失望。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不能实现的目标,却总能在别人的生活发现惊喜。

所以,我们愿意为之倾心,为之无怨无悔的付出。

可是,当理想遇见现实,你又如何改变世界?

当你的温饱都成问题,当你的心爱之物已被剥夺,你还有愿意力气与世界抗衡吗?

就算没有了家庭的束缚,不顾及外人的目光,却依然有些程序不得不继续。

这就是现实与理想的差距,你以为一马平川的路上,永远都会只为你一人开着绿灯吗?

但,若不用爱与努力继续前进,那么你的方向终究会变成一个死角。

这一生,你有哪些一定要做的事?

拼上性命也要完成的?

若你想要改变世界,首先记得,不要改变自己。”


评论
热度(2)

© GB · 迷失苏拉维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