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能点get

周末的时候,新增了一项技能点,Corel VedioStudio X9使用速成。

还记得上一次捣鼓视频制作软件,还是十年前,简陋的Windows Moive Maker,也是从零起步,通过限定制作投稿用的5分钟小短片,半天速成。

十年后,依然是应急投稿,经过15个小时的捣鼓,最终成品三分半。因为旧笔记本已经废弃了,所以新下载了据说功能很强大的会声会影专业版,以及可以增强音频专项编辑功能的Cool Edit。此外还有iphone手机上的几个视频编辑软件,可惜它们最长只支持一分钟。

事实证明,常规的音频剪辑和混合,会声会影功能已经足够,CE实在是打不开实时音效监听功能而被我最终放弃了。

基本思路是先搞定音轨,再酌情匹配图片视频,最后慢慢处理特效。

使用了一条录音轨和两条音乐轨,一条文字轨,两条图片视频轨。软件自带的特效插件基本能满足创意需求。不太清楚这些插件是否用flash插件制作而成。

期间遇到三次突然死机,来不及保存导致我返工了四次……最痛苦的第一次,音频刚刚全部做完就死机了,为此我不得不重新再花3个小时,从头调素材剪辑。

 

制作视频的时候,开始重新浏览以前拍的照片。

很多照片都有缺点,大概是现在的审美比以前已经有些不同了吧。

 

 

评论

© GB · 迷失苏拉维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