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不见的声音

电影鉴赏往往需要能屈能伸。

既需要细腻、轻柔、敏感,也需要强烈、突破、冲击。

《听水的声音》这部电影是无意中得到的档,也是无意中打开看。

片头一开始就昭示着这记录了一个类宗教团体的日常。神之水。如果说阳台上姑娘们聊天直白的剖析给人的诧异还没缓过神,那么紧随其后的一系列剪辑,看似杂乱无章,却又恰到好处的补充了从影片开始往前的故事。

黄袍加身的教祖敏贞想要坐稳精神领袖的位置真的很不容易。半路出家,不愿意摸着自己的良心欺瞒教徒,她一直活在矛盾中。但弱肉强食一直都存在。化神的那一刻,便是坠落地狱深渊的开始。不能脱下面具。不能人前崩溃。不能放弃自己的选择。

农夫与蛇也好,螳螂捕蝉也罢,有始有终才是最难维持的。只要身在团体,就躲不开扩张,野心,争斗。弱者受制于人,强者笑到最后。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宗教是什么?

利用批量软弱获得强者成就感的工具罢了。

 

 

状态不好,未完待续,可能重写。

 

评论

© GB · 迷失苏拉维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