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脱不掉的恶女之名

泽尻英龙华首次参演大河剧就主SP,勇气可嘉。当年一公升眼泪爆红,我却单追野猪大改造。到现在为止,我依然认为她比例姣好的脸会让人产生完美恐惧症。

 

莲佛美纱子。已经记不清最初是在哪部剧里被她闪到了。好像是Q10?或者更早?名如其人,婷婷碧荷,笼着薄纱,非常小清新。素颜并不能算好看,但贵在表演自然。

 

48系里不少成员都有成为女演员的野心,即便她们本身气质并不适合。其中的典型案例就是麻友。她成功印证了小时了了,大未必佳。据民主广泛评议,马玉玉颜值的巅峰大约是2008年拍《樱花的花瓣们》时期,待到《so long》已初见颓势,即便《战斗吧!书店女孩》似有回春,也抵不过《大奥》彻底大饼鞋拔子化……特别是和英龙华同框的时候,坐实了“村姑团”这个称号。真是太让人心酸,明明正青春啊。

 

豆瓣很多小伙伴建议这次大奥SP应该两集顺序颠倒过来看,所以我这是不经意之间使用了正确的打开方式所以才能顺利看完的么233讲真,要不是两集的人物姓名完全不同,我几乎就以为第一集是第二集的后续发展。那么,就从第二季开始说起吧。

 

很多人都说成宫宽贵这版将军好蠢……但是也只有他才能演的起这样子嗣众多的将军吧。毕竟有基传闻的演员饰演这样的角色,才更能表现出人物本身那种玩世不恭的游离态度啊。没有真爱,不存在绝对的吸引力,猫唇少年的人间游戏。

 

【姐妹篇】

事先说明,我觉得莲佛和泽尻的百合一定比麻友和泽尻的百合更有看头。可惜了。

编剧在这集里把姐姐写的太圣母,或者说,融入时代背景的有些过头。 马夫同学简直就是猪队友,专门给两姐妹添乱,把不合时宜表现的淋漓尽致,还以为自己勇气可嘉。这后腿拖的简直让人气不打一处来。我说,你到底是想让人进大奥,还是不想让人被将军看上啊。能别老是支支吾吾,当场给个爽快利索的回答吗?

 

姐妹共事一夫,为什么史书里我霎时只能想到娥皇女英……

这集暂时没灵感,等有了再补上。

 

【最恶之女】

看到百合剧情的一瞬间,我脑袋是炸锅了的。因为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或者说,大奥玩百合梗实在没有必要啊。

 

关于恶,好像岛国和我们的定义不一样。

我们的恶,是丧心病狂,冷血狡诈,凶狠到犯罪。而他们的恶仅仅是指代做坏事的反派。

但是正反又岂能绝对呢?国家大义或者个人安危,极恶也是极善。

就好比这对百合,死于爱人美代之手,对于志摩来说大概算是最好的结果了。当初肩负间谍身份就已经有所觉悟了吧。不要归因于时代,时代压迫人,时代改变人,时代也在作弄人。

 

志摩和美代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偷来的时光。

她有纯情,她有焦虑,她有惶恐。

她会向美代表露自己的占有欲,她会在密函里撇清美代的嫌疑,她会明知鸿门宴而欣然赴约。

志摩深爱着美代,她们曾两情相悦。

她们曾。

 

所有非正常的男女之情本质上的成因都是畸形的。美代和志摩的爱情从开始到结束,每一步的深入都让情感变得更扭曲。

美代的成长经历让她深刻认识到男人的劣根性,她厌恶男性,但成年后得知身世的她却又不得不为复仇而委身于男人。美代是聪明的,最终脱颖而出,达到权势滔天的顶峰。

但她的爱情呢,在大奥里,除了将军,接触最多的就只剩下女官了。所以她偶遇了被安插进来的志摩。再恶意些猜测,可能两人的相遇也是被有心安排的吧。

两个身不由己的人,即便一见钟情,却如何能有完满的爱情?

美代的感情是非常脆弱和神经质的。

她把志摩当做是可以安心交付后背的对象。

她眼里容不下一丁点瑕疵。

当志摩身份暴露的时候,作为压在骆驼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我相信,美代从未后悔过刺死志摩,甚至,在她的考虑中,这已经是伤害程度最轻的一种解决方式。

相爱,却不能长相守。

后来想想,如果她不是美代,她不是美代,或许连两人相遇的机会都没有了吧。

志摩死后,美代产下三岁便夭折的女婴仿佛是在嘲笑着她们的愚蠢。

这样的年代,不要奢求更多,能保命,就足够了。

 

片尾曲没想到会用BoA的《Make me complete》,一是古装剧选择一般都比较传统的配乐,而是BoA早就flop到十八线了竟然还能tie剧。难以置信。


 

每次看大奥的动力就是美食三人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调节气氛小能手哈哈哈。

评论
热度(9)

© GB · 迷失苏拉维西 | Powered by LOFTER